RSS

微星宙斯盾AEGIS Z5准系统加装3080Ti和3070Ti测试体验

TODO

朋友打算装一台机器,既想保证质量又不想费时费事,所以我也就只能在大品牌整机和准系统之间寻找,经过一番挑选入手了微星的宙斯盾AEGIS Z5准系统,5600X,主板水冷、电源、机箱都是微星自家的产品且都已安装完毕,可以说这是我异常轻松的一次装机体验,怎么说呢,也就是插上内存、硬盘和显卡就完事了,拧拧螺丝就OK,非常简单。

下载附件

下载附件

配置:

CPU AMD Ryzen 5 5600X(宙斯盾AEGIS Z5准系统预装)

主板 MSI B550M PRO-VDH WIFI(宙斯盾AEGIS Z5准系统预装)

显卡 EVGA GeForce RTX 3080Ti FTW3 ULTRA GAMING & 影驰GeForce RTX 3070 Ti 星曜 OC双测试

机箱 MSI氪金枪2AIR ATX机箱(宙斯盾AEGIS Z5准系统预装)

散热 MAG CORELIQUID 240R 240mm一体式水冷(宙斯盾AEGIS Z5准系统预装)

内存 紫光国芯琉璃黄金斩 8G*4 DDR4 3600 灯条

电源 MPG A750GF 750W 80 PLUS金牌认证电源(宙斯盾AEGIS Z5准系统预装)

SSD 希捷Seagate 酷玩520 FireCuda 520 SSD PCIe 4.0 1T

显示器 华硕 PA279CV

鼠标 美商海盗船SABRE RGB PRO鼠标

整机

下载附件

纯黑色的外包装底色搭配白色的线条,我一看这不是MSI氪金枪2AIR机箱么~

下载附件

从厚实的保护海绵中取出机箱,还有一层带有龙盾徽记的布包裹着。

下载附件

正面先来一张,非常喜欢这个前面板,整体外形既像重装步兵的塔盾又像是重骑兵的胸甲,当然要无视占一半面积的散热格栅啦。

下载附件

360°动图来一张。

下载附件

I/O区在机箱顶部前端,由左至右依次为电源、重启、USB3.0 Type-C接口、2*USB3.0 Type-A接口,麦克风和耳机接口。

下载附件

微星龙盾的logo如果带有RGB就更好啦。

下载附件

在左右的边缘还有条状散热孔,内有防尘金属冲网,如果喜欢隐隐约约的RGB灯效,可以考虑在前面板后面加装前置RGB风扇,不过朋友并没有朦朦胧胧的打算,只是让我安装了两个TL-B12。

下载附件

顶部覆盖有磁吸式防尘网,拿下来就能够看到已经固定好的MAG CORELIQUID 240R水冷。

下载附件

卸下前面板,能够看到还有一个卡扣式防尘滤网,可安装3个120mm散热风扇或者360mm水冷冷排,不过需要移除3.5寸硬盘架。

下载附件

机箱的底部前后有加高结构,四角有橡胶防滑垫。

下载附件

       水冷和电源以及机箱I/O连接线都已经安装完毕,两个PCIe的8pin供电已经预留了出来,大部分的3080以下显卡都可以直接安装,遇到EVGA GeForce RTX 3080Ti FTW3 ULTRA GAMING的时候需要再加一条PCIe供电线。

       主板是MSI B550M PRO-VDH WIFI,PRO系列面向商用,和5600X这个级别处理器配合正合适,有一个支持PCIe 4.0的PCI-E x16插槽,还有两个M.2插槽,最上面带散热的是支持PCIe 4.0X4的,内存最高支持OC DDR4-4400+MHz。

下载附件

MAG CORELIQUID 240R的冷头是可以270°旋转的,所以哪怕遇到特殊角度安装龙纹图案仍然能保持正上朝向。

下载附件

M.2硬盘的散热片背面已备好散热硅胶贴。

下载附件

机箱背板部分来一张,最懒得弄的电源走线出厂已经搞定,扁平化模组线归拢的也很顺,这点很好~不过如果要上3*8pin供电显卡的话还是要自己加一根供电线的,电源上方的背板上有一个2.5寸硬盘安装位。

下载附件

底部还有硬盘抽取架,能够放置两个3.5寸硬盘,如果要安装硬盘的话直接从旁边抽取已安装好的SATA供电线即可 。

下载附件

电源采用的是微星的A750GF,80 PLUS金牌认证电源,能够满足5600X+3080Ti的供电需求,后面有烤机测试。

下载附件

宙斯盾AEGIS Z5准系统的自带的附件包里还有没用到的电源模组线,WiFi天线,微星龙盾金属贴,SATA线,保修卡和驱动光盘等。

其他配件

内存

内存我给朋友推荐了紫光国芯的琉璃黄金斩,采用紫光自家内存颗粒的这套内存拥有华丽的灯效和不错的频率,金属马甲在加强散热的同时还进一步提高了颜值,所以这波必须支持国货。

下载附件

两套8G*2的套装就位,3600MHz版本,

下载附件

开箱动图来一张,比较有意思的是每套还附带了一块用于擦拭的绒布,内存可盘~

下载附件

下载附件

常规造型来两张,琉璃黄金斩的金属马甲有金色效果加持,灯条拥有多角度多层次的切面设计,结合高透明度,通电之后效果飞起,可以看下面的整机灯效动图。

显卡

显卡我当时正好手头有两个,一个是EVGA GeForce RTX 3080Ti FTW3 ULTRA GAMING,EVGA的次旗舰,默认TDP400W,开启OC Bios的时候会达到450W,另一个是朋友自己拿来的影驰(Galaxy)GeForce RTX 3070 Ti 星曜 OC,我会分别进行性能测试。

下载附件

开箱动图先来一张。

GPU:RTX 3080 Ti

频率设定:1365~1800MHz

显存容量:12GB

显存类型:GDDR6X

显存位宽:384 bit

显存频率:19000MHz

辅助供电:3*8Pin

输出接口:DP 1.4a×3+HDMI 2.1×1

下载附件

全家福,显卡本体、显卡支架,金属徽记,3*9cm风扇设计。

下载附件

7热管的显卡散热和我之前入手过的2080一样很沉重,用料实在,拿在手里的时候感觉像是东北杀器——板砖,3×8Pin供电。

下载附件

全金属背板,有大小不一的蜂巢状图案并有红色曲线点缀其上,GEFORCE RTX下方有BIOS切换档位,有Normal和OC两种Mode,右侧的密集开孔构成了贯穿式风道,有利于空气穿透散热,提升散热效能。

下载附件

经黑化处理的挡板,与显卡本体保持一致,输出接口为3*DP,1*HDMI。

下载附件

镂空的白色EVGA logo是带灯效的,旁边还有5V的灯效接针和AUX FAN接口。

朋友自己要装的是影驰的GeForce RTX 3070 Ti 星曜 OC

下载附件

开箱动图先来一张。

GPU:RTX 3070 Ti

频率设定:1575~1830MHz

显存容量:8GB

显存类型:GDDR6X

显存位宽:256 bit

TDP:310W

辅助供电:2*8Pin

输出接口:DP 1.4a×3+HDMI 2.1×1

下载附件

全家福,显卡本体、供替换的2槽显卡挡板、12V RGB灯效同步线、安装螺丝,3*9cm风扇设计。

下载附件

全覆盖散热布局,纯白的散热罩,2×8Pin供电。

下载附件

全金属背板,尾部风扇后的背板上采用了镂空设计,构成了贯穿式风道,有利于空气穿透散热,提升散热效能。

下载附件

9cm风扇也是带RGB灯效的。

下载附件

输出接口为3*DP1.4a,1*HDMI 2.1。

下载附件

供电口旁边就是12V RGB接口,想要带灯效的记得安装线。

硬盘

下载附件

希捷Seagate FireCuda 520,折腾过好几块希捷的这个FireCuda 520,作为PCIe4.0系统盘非常不错。

装机&灯效

下载附件

下载附件

琉璃黄金斩内存就位,碎钻效果不点亮也是很赞了。

下载附件

我先拿3080Ti试试,我估摸着宙斯盾AEGIS Z5的750W电源应该带得动。

下载附件

TL-B12是全黑化设计,转数2150RPM±10%,算是小暴力扇了(利民家还有一个更暴力的12cm风扇TL-B12 EXTREM,转数3150RPM±10%,风量112CFM比B12的69CFM高了62%),噪音控制在≤28.1dBA,四角都有柔软材质硅胶减震垫。

下载附件

TL-B12两个安装在上部,最下面的风扇位空着了,因为这风道已经差不多能覆盖主板和显卡区了。

下载附件

通电一次成~

下载附件

下载附件

静态灯效不过瘾,下面来几张动图。

下载附件

下载附件

下载附件

测试

3DMark和游戏的主要测试进行两次,先是EVGA GeForce RTX 3080Ti FTW3 ULTRA GAMING然后是影驰(Galaxy)GeForce RTX 3070 Ti 星曜 OC。

下载附件

配置清单来一张

下载附件

用RTX 3080Ti FTW3 ULTRA的时候达到942557。

下载附件

3DMARK Time Spy测试,RTX 3080Ti FTW3 ULTRA,分数16094,显卡分数19747,CPU分数7858;影驰(Galaxy)GeForce RTX 3070 Ti 星曜 OC,分数13175,显卡分数14764,CPU分数8186。

下载附件

3DMARK Time Spy Extreme测试,RTX 3080Ti FTW3 ULTRA,分数8069,显卡分数10076,CPU分数3792;影驰(Galaxy)GeForce RTX 3070 Ti 星曜 OC,分数6409,显卡分数7319,CPU分数3760。

下载附件

3DMARK Fire Strike测试,RTX 3080Ti FTW3 ULTRA,分数32905,显卡分数47546,物理分数23527,综合分数12136;影驰(Galaxy)GeForce RTX 3070 Ti 星曜 OC,分数29179,显卡分数36922,物理分数24024,综合分数12964。

下载附件

3DMARK Fire Strike Extreme测试,RTX 3080Ti FTW3 ULTRA,分数21528,显卡分数23898,物理分数23608,综合分数11476;影驰(Galaxy)GeForce RTX 3070 Ti 星曜 OC,分数17099,显卡分数18166,物理分数23992,综合分数9137。

下载附件

3DMARK Fire Strike Ultra测试,RTX 3080Ti FTW3 ULTRA,分数12381,显卡分数12453,物理分数23505,综合分数7064;影驰(Galaxy)GeForce RTX 3070 Ti 星曜 OC,分数9266,显卡分数9232,物理分数23926,综合分数4900。

下载附件

3DMARK PORT ROYAL测试,RTX 3080Ti FTW3 ULTRA,显卡分数13213;影驰(Galaxy)GeForce RTX 3070 Ti 星曜 OC,显卡分数8763。

下载附件

DLSS测试也跑了一下。

下载附件

3DMARK CPU PROFILE测试。

下载附件

古墓丽影:暗影,2K分辨率,如上设置,RTX 3080Ti FTW3 ULTRA,平均帧率79;影驰(Galaxy)GeForce RTX 3070 Ti 星曜 OC,平均帧率57。

下载附件

众生平等奥德赛,2K分辨率,画质极高,RTX 3080Ti FTW3 ULTRA,平均帧率88;影驰(Galaxy)GeForce RTX 3070 Ti 星曜 OC,平均帧率81。

下载附件

孤岛惊魂5,2K分辨率,画质极高,RTX 3080Ti FTW3 ULTRA,平均帧率126;影驰(Galaxy)GeForce RTX 3070 Ti 星曜 OC,平均帧率99。

下载附件

吃鸡2K分辨率全最高,RTX 3080Ti FTW3 ULTRA,在189帧-206帧浮动;影驰(Galaxy)GeForce RTX 3070 Ti 星曜 OC,在132帧-169帧浮动。

下载附件

室温28℃,朋友属于不喜超频派,所以默认设置未超频,AIDA64烤FPU+GPU4分钟,全核3.87GHz,CPU核心69℃,CPU温度53℃,显卡温度81℃。

下载附件

为了测试硬件适用性,AEGIS Z5加装RTX 3080Ti FTW3 ULTRA的时候,烤FPU+GPU功耗在535-550W之间变动,估计同配置再极限一些也在650W以内,用着还是没问题的。

下载附件

下载附件

       以上就是微星的宙斯盾AEGIS Z5准系统入手测试的全部内容,从安装和测试的体验来说,我个人认为这套准系统很适合既想质量放心又想要安装省事的懒人用户以及动手能力较差的DIY苦手用户,当前准系统的配置已经能够满足安装3080Ti及以下显卡需要,根据预算情况量力选择显卡就好。值得一提的是售后,去年开始的到府星服务可提供三年不限次数的免费上门服务,整机保修,全国联保,号称10分钟响应,4小时必达,这可以说是VIP待遇了。

       朋友已经喜滋滋的抱着装好3070Ti的主机回家了,收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