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教程] R7000刷带软件中心和AIMESH的386固件图文教程

本人从384版本开始,我的R7000就一直用的KOOLshare的AC68U固件,甚至华硕原厂固件都刷过,没任何问题,所以从那天在论坛里面看到有人在问R7000怎么装软件中心,我就觉得很奇怪,不是刷了论坛的384或者386版本,软件中心和AIMESH都有么,结果发现好像就我这么干了!

本帖最后由 alshadow 于 2021-8-23 18:50 编辑

写在前面的话:

本人从384版本开始,我的R7000就一直用的KOOLshare的AC68U固件,甚至华硕原厂固件都刷过,没任何问题,所以从那天在论坛里面看到有人在问R7000怎么装软件中心,我就觉得很奇怪,不是刷了论坛的384或者386版本,软件中心和AIMESH都有么,结果发现好像就我这么干了,然后在《 R7000 386怎么安装软件中心?没有人帮忙写个教程吗?》这个帖子我就回复了下大家说直接刷AC68U的固件就行,好像现在挺多人都刷出来了,但是有的坛友还是有点乱,我就整理下具体的步骤给大家参考下吧。为了写这个帖子我还特地去买了一台原厂系统的R7000~

备注:R6700和R6900原则上也是一样的~但是手上没机器可以测,有机器的兄弟可以试试看。
如果原本已经是384固件的兄弟,可以直接从第三步开始就行了。

2021.3.8  BUG反馈:USB2.0无法使用!!!USB3.0正常

2021.3.17 更新CFE_R7000_386_27DB.bin,更新内容如下:

* 2.4G和5G发射功率均提升为27db

* 解决双红叉问题。

2021.05.05 386系统下,无法使用mtd-write刷CFE,必须回384或者380;

但是前几天爬文的时候发现,有个网友说可以用dd命令,我尝试了两台机器,一台是DIR868L一台R6700,

均成功刷进,步骤就是上传新的CFE到/tmp目录,然后输入

dd if=/tmp/CFE_new of=/dev/mtd0      接着输入nvram erase       然后reboot就行。

注意:刷CFE有风险,dd命令是不做验证的,你的CFE不管对错,都会被刷进去!!!

所以个人建议最好还是回384刷CFE比较保险。

2021.08.23 免拆机CFE刷回原厂已经成功,大致步骤先发出来,有需要的可以自取,小白请勿尝试,以免刷砖无法救回。

刷DD-WRT V24版本    ->    上传备份的原厂CFE到路由器上    ->    执行mtd unlock /dev/mtd0    ->    执行mtd write -f 原厂CFE /dev/mtd0                           ->用网件救砖工具刷入原厂固件    ->    恢复出厂设置实测通过功能:

1、开机无线能自动启动。

2、AIMESH功能正常。

3、刷入华硕RT-AC668U原厂固件成功。

4、软件中心正常。

相关工具:

链接:https冒号//pan.baidu.com/s/1gRgljocNi1A6QO71X_dgeg
提取码:dy94

准备工作:

1、严重建议有条件的坛友,装个VMWARE虚拟机,创建一台server2012的虚拟机,网卡设置为桥接,然后在里面刷,环境干净点,成功率高。

     (在win10用IE和EDGE浏览器,在MINIWEB里面上传固件的时候,基本都是直接跳转到网页不可访问)

2、用于刷机的电脑或虚拟机,禁用其他所有网卡,有线网卡IP设置为手动指定,然后添加2条IP记录

     192.168.1.20,MASK255.255.255.0
     192.168.50.20,MASK255.255.255.0

3、把有线网卡连接到R7000的LAN口,打开两个长ping窗口,全程保持这2个ping窗口在线。

     ping 192.168.1.1 -t
     ping 192.168.50.1 -t

刷机步骤:(以下刷机步骤是从原厂固件刷的)

1、首先,原厂固件WEB下,高级-路由器升级,选择论坛上的R7000的CHK过渡固件

2、过渡固件刷好后,先耐心等着,我这台等了估计十几分钟才ping通启动

3、正常启动后,无线和路由器管理员账号密码设置下,然后在系统管理里面打开SSH。

4、打开SSH后,用PUTTY或者CRT链接到路由器上。然后把原厂的CFE先备份下。命令如下:

     dd if=/dev/mtd0 of=/tmp/boot.bin
    上面命令输入完成后,原厂CFE就备份到/tmp目录下的boot.bin这个文件了

5、接下来非常重要的是,用WINSCP链接到路由器上,进入/tmp目录下,把boot.bin拉回你的电脑上备份好,名字可以自己改成自己比较容易记的。

6、接着,用CFEEDIT这个软件打开CFE_R7000_386.bin,需要修改里面的MAC地址和机器型号信息,如下:

注意:这里不要修改这三个MAC地址的前6位,不然会导致AIMESH搜索不到节点!!!!!!

        et0macaddr       –> 后六位替换成路由器的mac地址
        0:macaddr        –> 后六位替换成路由器的mac地址
        1:macaddr        –> 后六位替换成路由器mac地址+4

        修改完后的CFE另存为一个,这里以CFE_R7000_386_0000.bin为例。

7、用WINSCP把mtd-write和CFE_R7000_386_0000.bin上传到路由器的/tmp目录下。

8、接着回到putty上,输入如下命令刷入新的CFE。

cd /tmp

chmod 755 mtd-write

./mtd-write -i CFE_R7000_386_0000.bin -d boot

9、刷入成功后,输入reboot,回车,然后马上用牙签之类的东西顶住reset按钮,直到TTL=100出现5次。

这里需要注意下,有可能是192.168.50.1通也有可能是192.168.1.1通,这里假设是192.168.50.1通。

10、打开web浏览器,输入192.168.50.1,会弹出miniweb界面,这个时候基本就成功了。如果没出现,不用紧张,关闭电源,按住reset,通电,重新来一次,TTL=100五次以后松开,就可以进入了。

11、第十步完成后,先点restore default NVRAM values,然后上传RT-AC68U_386.2_2_koolshare.trx,静静等着上传完成的提示。

12、等路由器自动重启完成后,进入,检查下AIMESH和软件中心,都正常的话就成功了,以后也可以直接正常升级AC68U的固件。